夜阑卧听雨声烦 -

【全职高手】[叶黄]伴●随(4)


●大概算是黄少天生贺吧没空写了orz
●旅途中的渣记录?
●随便看看就好 欢迎指正
●ooc ooc ooc ooc抱歉
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各种换人orz(憋打我
●拖了超久抱歉orz
●我对少天是真心的(比心

DAY 4 火焰山 葡萄沟

烈日当空,阳光穿过透亮的蓝天直射而下,一条公路笔直地从茫茫戈壁中延伸出来。能量在盆地中聚集,灼烧着空气。
车门才刚打开一个小缝,汹涌的热浪立即冲入车内,让坐在车门附近的黄少天和叶修感受到了西北的“热情”。
“怎么会这么热啊我的天啊!坐在车上都感觉这么热了要是下车岂不是要熟了!”黄少天的不满喷涌而出,“听说这里的地面可以把生鸡蛋热熟……我感应到我的座椅非常舍不得我我该怎么办?我不能抛下它啊。不然老叶你下去拍几张照片……我在这里陪我的座椅……?”
“喻文州还说你们蓝雨有很多个夏天呢,看你这样我可不大相信了。夏天多热啊。”叶修摸出一包烟,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,“我去看看这火焰山有多热,能不能给我借个火。我给你画个圈,你好生待在里头,我去去就来。”用的是《西游记》的口吻。
“老叶你不要看不起人啊!我可是G市的夏天磨炼出来的水火不侵的体质,火焰山的火怎能伤到我?”眼看叶修转身就要下车,黄少天也学着他大叫一声,“俺老黄来也,妖怪别跑!”一弹身捉住了“妖怪”,随着“妖怪”一并跑向火焰山。
叶修还真拿出一支烟,蹲在地上琢磨着是不是要插进沙地里试试。正给火焰山下巨型温度计拍照的黄少天一转头看见这一幕。
“诶诶诶诶!老叶你的烟好像缩小版的金箍棒呀!”黄少天把相机递到叶修面前,“老叶你自己看看像不像?哈哈哈哈……”上面显示的是黄少天刚刚拍的金箍棒样式的巨型温度计。
“……你说像就像吧。”叶修随口说。
“哈哈哈哈……来来来老叶过来站在这里……诶对拿好你的‘金箍棒’摆个生动机灵的pose哈哈哈哈火焰山下的叶悟空哈哈哈哈……”
“……”
火焰山赤褐色的砂岩在阳光的炙烤下更显艳丽,热气顺着山势升腾,燥热难耐。四十多度的气温不是盖的,两人吵闹着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热得受不了了,一头扎回了车上。
黄少天吹着空调,靠在座椅上,蔫蔫地吐出一个文字泡:“火焰山……热。”
叶修意外的没有吐槽突然变成周泽楷画风的黄少天:“是啊……”
“你之前还说得那么轻巧……”
“彼此彼此。”

车子驶入了葡萄沟景区,精巧的架子上藤蔓蜿蜒,郁郁葱葱的叶片交错,将燥热隔绝,琳琅满目的各色葡萄串串低垂,仿佛一伸手就能摘到。
叶修和黄少天随意逛了一下,就坐在葡萄架下吃起了瓜果。新疆的瓜果是真的很甜。
一阵嬉笑声传来,黄少天转头朝声源处看去。一道瀑布从岩壁中挂下,被突出的石块分割成一束束细流,细流落下汇聚在小池中,小池里有几块石头,一群小孩子正在石头上腾跃跑跳。
虽是个人造景点,黄少天却觉得还蛮好看,拉着叶修去拍照。黄少天愉快地蹦到了中间的石头上,摆好姿势,咧开灿烂的笑脸。叶修撇撇嘴不紧不慢地对好焦,准备按快门。
这时,小孩子们嬉闹着跑了过来,大概是玩耍得太兴奋,一路速度不减。叶修见情况不对,忙喊了一句:“少天,让让!”感觉不妙的黄少天赶紧往石头边缘靠了靠,想着找机会跳到另一块石头上去。
然而不知是哪个小孩走位有点偏差,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一股外力,失去了平衡。“哎哟!”黄少天在千钧一发之际还努力使出一个小跳,然而,并没有什么卵用。“噗通。”黄少天一脚踩进了水里,溅起四散的水花。小孩子们愣了一下,赶忙跑出了水池。
“啧。”叶修收好相机,快步走到黄少天身边,拉了他一把。黄少天一路滴水地走回葡萄架下的座位,各种努力拧干裤子。
“少天你的平衡力真是出众呢。”
“喂喂喂老叶你怎么说话的?我可是为了避让那群小孩子才不得已而为之的,没看见我跳跃的姿势像白龙马一样英俊吗?老叶你别傻站着啊过来帮我拧一下裤子也好啊。”
“得了吧,还白龙马,这样都能落水,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天蓬元帅了。”叶修一边嘲讽着,一边在背包里摸索。
摸着摸着掏出一包东西,黄少天仔细一看,是一包烟,叶修还顺势摸出了打火机。
“老叶你什么意思?!你是想让我马上抽根烟冷静冷静吗?!”
“……”叶修把烟和打火机放回包里,继续摸索。
终于,叶修戳了戳低头拧裤子的黄少天,递上一包纸巾:“喏,别拧了,还是擦擦吧。”

无论是炎炎烈日的灼热温度,还是不慎落水的悲催遭遇,也许不是温声细语的安慰,而是带着嘲讽的关心,至少在你左右,与你共度。

评论

热度(3)